close
去年趁林小弘出差去大陸一個禮拜前決定一起去香港玩個3天
一陣兵荒馬亂之際
訂了個高檔飯店(價格高檔!)
也趁新辦的台新御璽卡有390元機場專車接送優惠
自己一人出發去香港啦!
DSC04402.JPG
聖誕節前夕,到處都是慶祝的擺設!

C7 Gate.JPG
二航廈的Hello Kitty專屬匣門
各位迷哥迷姐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啦!

好在表弟在香港管理台灣去的八方雲集
所以雖然是自己先去
也不怎麼怕的啦!
一下飛機, call他就對啦!
DSC04410.JPG
香港的八方雲集,一定要朝聖一下的啦!
目前已經有12家囉!
表弟就是負責管理這12家的人事!

當天等到與林小弘會合
並安頓好行李時
也已接近用餐時刻啦!
因為林小弘出發前
指定一定要來個"瀨尿蝦"
所以靠著表弟的推薦及人脈
帶我們去北角人氣超旺的"大排檔"
平常人去,只能點餐廳內的食物
但,開玩笑...我們怎麼可能這麼隨便
靠著表弟的人脈
先到北角傳統市場買了新鮮魚貨
新鮮魚貨.JPG
老闆跟老闆娘超豪爽的
果然有港仔的感覺!

我們選了海瓜子、瀨尿蝦、象拔蚌、鮮魚
料理成品
大排檔.JPG
其中,左下的烤鴨是路上隨便買的...不提也罷!
右下角即是林小弘一定要吃到的"瀨尿蝦"
不過口味普普!
值得推薦的是"象拔蚌"(上圖中、右)
超Q彈...好吃唷!!

而在大排檔,怎麼可以不配啤酒呢!
酒促小姐的推銷之下, 我們也叫了1手"哈爾濱啤酒"(啤酒一定要在北方做才好喝嗎?"青島"、"哈爾濱"...)
乍看之下,以為是茶碗吧!!
DSC04430.JPG
其實不然...
DSC04422.JPG
DSC04431.JPG
裡頭可是實實在在的裝著"啤酒"呢!
DSC04423.JPG
像武俠小說裡一樣,"我先乾為敬啦!"

當晚,就是飽餐一頓...就回飯店休息啦!
標榜海景飯店的"海逸君綽酒店"
是港鐵線"炮台山站"附近新蓋的酒店
當晚回去,我們還到它的頂樓pub喝調酒、看夜景(可惜相機太爛,拍不出美麗的夜景!)
只有隔天一早,在房間內拍的
DSC04433.JPG
DSC04434.JPG
人客呀...加減猛看啦!!


再來我們的行程似乎就沒什麼記錄了
吃了旺角"金華冰廳"早點
(照片待補)

旺角金魚街
賣魚的方式還真奇特
全部裝袋出售
顯得香港人是不是很沒耐心呀?
一切都要快!快!!快!!!!!
不像台灣是"現撈"咧!
如果我是魚,我應該較愛台灣的方式吧!

逛了黃大仙廟
(照片待補)
不過當地似乎不叫它為黃大仙廟
因為當表弟詢問路邊老伯伯時
老伯伯似乎不懂表弟在問啥!!(還是表弟廣東話還不夠輪轉?)

再下來的1天半行程(沒有表弟陪伴了)
林小弘跟我就善盡觀光客的責任
努力的逛街、買東西跟吃東西
逛了香港獨有的H&M、台灣沒有的ZARA、賣得很便宜的G2000...
吃的則有小肥羊火鍋、蘭桂坊Pub喝酒、蘭芳園(誤打誤撞走到的有名茶餐廳,絲襪奶茶真的很好喝)...
這些流水帳,就省略了吧!

<後記1>
來香港自由行,交通工具就顯得重要..
這次我們的交通工具...
(照片待補)
當然郵輪是沒坐到啦!我又不是要出公海做賭神~~~
至於山頂纜車...看到那群排隊的遊客就讓我望之卻步了
所以也沒坐到!
不過去坐山頂纜車前,倒是有打D!
但最常坐的還是地鐵囉!
以香港而言,地鐵還是最方便的啦!!
但自由行真的要練腳力耶!!
不然的話....超累~~~~~~

<後記2>
我想,香港不適合我...
人太多,也太急...跟逛台北城也沒什麼兩樣!
玩了3天,也沒有減輕什麼壓力!
買了一堆東西回來,反而增加回來的經濟壓力!
(其實也沒那麼慘啦!)
但...能暫時的離開繁忙的工作與照顧小孩的責任...
也還不錯啦!
林小弘,謝啦!!!
下次你再出差,我還要跟唷~~~
而且,別忘了你說的澳門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