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的...TRA最重要的一環!
就是做好3333飲食原則!
這是什麼意思呢??


3333飲食原則基本上就是均衡且定量的吃啦!
每天3份蔬菜,3份水果,3份蛋白質以及3份的全縠類!
而1份簡單來算就是你自己的拳頭或手掌大小啦!
聽起來很少,但實際執行時,其實吃的還真飽呢!


我知道有些自己在減肥的朋友,可能你們一天吃的份量都不到上面說的!
但為什麼一定要吃到呢?
其實在減肥的時候,新陳代謝的維持是非常重要的!
常常聽到朋友永遠在減肥,但總愈減愈肥!
是因為他們認為減肥就是不要吃!或是晚餐不吃!
但其實這樣對你的身體是沒有幫助的!
當然吃得少,一時之間你會覺得你變輕了...
不過能維持多久呢?你能多久不吃呢?
所以我一再強調的健康的瘦!就是要吃!但要學會怎麼吃!
這個概念剛好在偶然逛書店時看到一本"法國女人沒胖子"(書名有點忘了!)
講得其實是同件事!
因為法國人很講究吃,所以從食物的烹調開始就很優雅,很強調搭配!
相較之下,美國人或是咱們台灣人對吃呢,就是還蠻隨性的...
但胡亂吃的結果,就是造成肥胖的主因啦!
所以大家一起來3333吧!


我自己執行的結果,在做TRA體重管理時,一樣也能享受美食!(把自己當法國女人..呵!)
以下是我這3個禮拜執行時,其中的一天飲食記錄:

早餐:黃金奇異果2顆 搭配產品:小S丸6顆,如沛1包
午餐:燙空心菜1掌,中華豆腐1塊(淋薄鹽醬油),貝果1個 搭配產品:姿纖錠2顆,小度丸3顆
晚餐:生菜沙拉(進口蘿蔓心+大蕃茄,淋薄鹽醬油)1盆 搭配產品:姿纖錠2顆,小度丸3顆,奶昔1份
炒小魚1拳,藍莓1拳

上面寫的,你覺得量多還少呢?
我想,對一些因為在減肥的人,我吃的應該跟你們差不多吧!
沒錯,上面是我一般情況下吃的份量!當然菜色可以自己變換!

不過,我也有應酬的時候耶!
像前幾天父親節,家人去吃乙味屋日本料理!在TRA的我怎麼辦?
呵呵!照吃...
不過因為我知道當天要吃大餐,而且大餐通常都是肉,很少菜!
所以我早,午餐主要就吃蔬菜,水果,再搭配奶昔,到了晚餐,就儘情的吃啦!
(但還是有秘密武器滴...就是吸油丸-fiber net!)


最後,只要提醒一下,3333飲食原則雖然很free了...
而且我們也像法國女人一樣的吃東西...瞭解食物搭配,優雅,講究!
但不要忘了,會肥的人基本上就是吃東西不節制!所以選擇食物非常重要!
如果食物有分紅,黃,綠燈區...那麼,就不要碰紅燈區食物啦!
一個原則,儘量選擇新鮮食材(土裡直接挖的,或水裡直接抓的..)
不要太多加工食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anet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